Saturday, April 23, 2005

妥協......

生命中有太多的妥協,有人為工作而妥協,有人為愛情而妥協,有人為價值觀而妥協,有人為親情而妥協,也有人為友情而妥協。

人生中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,你了解你自己嗎?你知道自己需要怎樣的人生?追求怎樣的生活?

每天重複那些生活的規律,是這樣嗎?我不知道但我想改變,就是因為我想改變才嘗試不同的東西,為何要一而再,再而三發問為何?很煩呢?

你知道嗎?事實上除了我自己,有需更了解我的感受。

有點想放棄,真的,不如這樣過一生吧。我不知道,真的有點惘然,就是有點不甘心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好像是由 劉紹銘那裡看到一個關於 薛弗西斯神話的解讀﹕


在希臘神話裏,薛弗西斯因為開罪了天上諸神,所以被諸神懲罰,要把巨石由山腳推上山頂。巨石被推到山頂後,便會滾下來。於是薛弗西斯要日復一日,每天做著同樣的工作,受著同樣的懲罰。

不過,堅強的薛弗西斯 不甘受到諸神的嘲弄,所以不曾放棄,每天均把工作完成;為了讓諸神明白, 薛弗西斯每天以不同的方式推動巨石,在沉悶的苦困中尋找樂趣。


存在主義哲學家 卡膠愛用 薛弗西斯神話說出存在的虛無,點出人類的無助;卡膠 早期作品 異鄉人就某程度上與薛弗西斯神話作出同樣論述,希望指出存在的虛無,生命的荒謬。

不過,卡膠 畢竟熱愛 薛弗西斯神話﹕到最後,卡膠 在瘟疫一書中寫出人類應該有希望,只要人類有過希望,明白自己,就能為自己相信的真理而活;現實中,卡膠亦熱切投入生命,為自己的理想而活。

April 23, 2005 at 12:27 PM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