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0, 2005

你快樂嗎?

青年崇拜中傳道人問你快樂嗎?然後看了一隻vcd,是lena maria的訪問,她是一名先天失去雙手及長短腳的瑞典女士。很多人已聽過她的見證,但看看她的表情及答案,你會領受很多,真的。

她天性樂觀,並憑努力曾在游泳方面打破世界紀錄。又有繪畫天份,現在她是一名演唱家。訪問中講述她如何以腳代手駕車,在超市購物,以口拿膠袋。還會煮飯、用筷子。主持人問她有沒有埋怨上帝,她笑說,從來也沒有,因為她沒有雙手但她用腳代替,完全沒有問題。是的,以腳代手的她,生活如常人一樣。

自問不懂煮飯、筷子也不叻、不懂駕車、游泳也不了得、畫畫也沒有天份、唱歌也沒甚麼似的。我真的沒有比她好,我沒有好好利用雙手吧。

重點來了,主持人問及她的感情事,我心想,會有的嗎?她說希望找一個長頭髮、唱歌了得的男人,她相信神會為她安排。下一個片段就是她的結婚照,照片中的他就是長髮及會唱歌的新郎。看到這裏,我不禁流下淚。一個先天殘缺的人也尚且對神有十足的信心,為她安排了她的人生及她的另一半。為何我會如此軟弱呢?

在教會周刊中,牧師提及她上周為一個3歲的小女孩主持喪禮,他說為何主要奪去她的小生命,但及後他知道,死亡只是逗號,她會在天國活出燦爛人生。

我沒有絕症也沒有殘缺,為何我會常常埋怨我的人生,今天我想了很多很多...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