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08, 2005

周末回顧.......

今天與m小姐午聚,她說下月會往澳門工幹半年至九個月,她說是一個機會,所可試一試吧,m小姐比我堅強,至小可以一個人生活,她現在自己一個人住的,我則一定不能夠一個人往外國工作,我想會很悶、很寂寞,每晚一個人在家很慘呢!夜闌人靜又是垂淚的時候,不要吧......每天也網上行也不是辦法呀。m小姐現在已想想用那間公司的長途電話,互關網等。我說如農曆年往澳門便可探望你兼住在你家呀。

她問我是否還有興趣去旅行,我說看看吧,點知所有銅鑼灣的旅行社也擠得水洩不通,那麼多人往旅行嗎,取了自助旅遊的單張,也不是特別相宜的,因為臨近新春吧。

回到家,看電視才知原來香港的綜援家庭小孩要與母親在街拾紙皮,賺取十元八塊,不禁心也酸了,再看看南亞的災民,我實在太幸福了,相比其他人失去至親、失去家園,我那小小的錯節算得了甚麼。

朋友的blog中說到斷了腿的士兵不求可取回失去的腳,只求神教他如何安然過活,這個故事我看過了,她說學習為所失去的感恩,也接納失去的事實,不管人生的得與失, 總是要讓自已的生命充滿了亮麗與光彩,不再為過去掉淚,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生命。

謝謝你了,我知道的......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