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07, 2004

生命無常.........

今天收到2個消息,1個好消息,1個壞消息。

先說好消息,我的堂家姐生了一活潑可愛的女兒,因為我的堂大佬年前因為突然得了癌症,英年早逝,他們一家也陷入昏暗狀態,簡直是世界末日。現在他們一家也多了一生氣,新的希望,真的替他們高興。

但是亞媽講,3舅夫與3舅母近日離了婚,亞媽說在街上見到「舅母」都不要這樣稱呼她,那麼甚麼稱呼她好呢?連亞媽也不知道,我除了感到有點愕然,也不知如何是好,我發夢也想不到離婚這個名詞會發生在我的家庭上。

舅父與舅母結婚二十多年,以往舅父做生意賺到錢,他們一家四口生活無憂,稱得上是中產家庭,但一場金融風暴令他們變成負資產,但舅父沒有好好活下去,只是逃避債務,舅母則二十多年沒有工作,也出來找工作,我的表弟讀書不多,但總算自食其力,表妹則還在求學,大學的學費也不便宜呢!生活的擔子便落在舅母身上

他們夫婦的關係,我總覺得不算融洽,比我的其他亞姨及舅父,他們總是不太夾的,亞姨與姨丈十分合拍,真的夫唱婦隨,或是舅父明顯很疼愛舅母,或是另一個舅母很遷就人,就是只有他們有點不大對勁。

今天他們決定各走各路,自有他們的理由,幸好我的表弟妹也長大了,否則禍害更深。

找到一個長相廝守的人看來真的不易,現代人的婚姻真的不可信,世上真的有天長地久嗎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