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8, 2004

一凹一凸?

常常聽人說一對夫婦的性格應是一凹一凸的,這樣才是絕配,我記得牧師在一次講道中也這樣說過,牧師說這樣的配合才不會火星撞地球,否則兩個火爆性格的人走在一起只會整天爭吵,家無寧日,真的嗎?

我覺得兩個人走在一起應該志趣相投,如果性格異同,不是性格不同嗎?我有點疑惑,看看周遭的人如何,亞爸亞媽是一凹一凸,亞媽絕對是說話能手,亞爸則較為沉默寡言,其實我都不知他們為何結婚,但他們又可以相處了這麼多年,亞姨與姨丈則是志趣相投的組合,觀乎其他人的情況得出的結論是50,50。

莫非兩情相悅就甚麼也不需理會,遇上性格異同只需互相遷就便可,我仍覺得有點怪怪的,但過往我不是遇上性格恰似的,但也分手收場,其實有沒有答案的,還是沒有任何定律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goethe said...

日本techno音槳人石野卓球曾經講過,愛情就好似音樂咁﹕如果兩邊channel都係一樣,就會好悶;只有兩邊channel唔同,音樂先有趣味。而愛情,亦都係一樣囉。

不過呢,我就覺得,咩都唔好理,最緊要係米可以包容度d睇唔過眼既野囉。可以包容,問題就小好多。

當然,我又會再覺得,性格相似既人,會比較易明白對方;咁樣,包容都易d。是關,我覺得,包容係建基於了解。

丫,同埋,如果大家性格差唔多,咁都會比較夾囉。

October 29, 2004 at 12:16 AM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